编润

白桦林

  我叫瓷,是老师苏的学生,也是他的爱人。

  可是我发现,他最近开始酗酒,开始动不动就发脾气,甚至还发动了战争,我认为这不是他。渐渐的,他一步一步迈向深渊,我离开了他,开始自己搞事业。在这期间,我认识了一个人,他叫美,是当今世界上的霸主,我们一起经历了的蜜月期,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,但这段关系随着苏东剧变等事件而结束了。我又一次见到了我的老师苏,他没有了往日的向前,而是有点疲惫。

  终于,他挺不过压力,在1991年12月25日的那个圣诞节,他倒在了那片白桦林里…我看着他那随时想要消散的身子,冲过去抱住了他,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,我在他的身上抽噎着,我永远忘却不了他当时对我说:“达瓦里氏,对不起我背叛了红色信仰,我无法原谅自己,请你带着这份信仰,走下去,这里是我的归宿,但是不是你的……”说完他便化作点点星光,一点一点消散,我的手里留下了一颗闪耀着红光的红星…

  他还在,他会伴着那红色信仰的红星一直陪我走下去……

  曾经的白桦林温暖如风,现在我只感觉到寒冷;这里是我见老师的第一面,也是最后一面;我的爱人,死在了1991年的,那个白桦林。

评论

热度(6)